春茶w

  小⭕文学

  警告

  

  林站脾气暴,爱踹人,这事全站上下都知道。除了杨指、于副站之外,没有一个人能逃的过林站的魔脚。

        哦,还有后来几年进来的小孩,也没有被踹过,林站近几年已经改了很多,一是有杨指不停在耳边叨叨,说时代不同了,现在的小孩儿都心思敏感;二是楼明冶天天眼睛就像长在他身上一般,他自然是不怕的,但也不愿总被找事;这第三嘛,也是最重要的,林站已经很久没有亲自带过新人了,自从他升上站长之后,站里上下大小事宜都需要林站去牵头抓总,实在是没精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年站里进来的两个小孩,邵一九和秦十全,都是在五年前的地震中被林站亲自救下来的,对林站有着天然的心向往之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站几年不带人,一时之间也没想收下他俩,还是杨指提起来,说这俩小孩和林站有缘分,要不就亲自带带吧,林站这才琢磨了一下,感觉可以,这俩小孩也乖觉,训练认真完成,遇到险情也不畏艰险,是好苗子,就收了二人做徒弟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九十全除了睡觉外,就喜欢跟着林站,除了有救命之恩这层原因外,林站身上的那股气质也让二人深深为之折服。跟着林站出任务时,也是劲头满满,林站看在眼里,打心里也喜欢他俩,训练之余也会给他俩开开小灶,胃里的和专业上的,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九十全也总惹祸,每回都是林站替他们背黑锅,徒弟嘛,总是舍不得推出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就在孙梦这个事出了之后,林站又担起责任,背上黑锅,又是发布道歉视频,还为了减轻两个小孩的责任而承担起上级的雷霆之怒,心累了一整天,杨指宣布对二人的处理结果后,只说了一句开饭吧就没下文了,杨指看着林站这疲惫的样子也是一阵心疼,在一九十全来之前,林站已经很久没有看起来这么累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这天晚上,和二人同宿的余副站长找不着人,去跟指导员汇报,他俩一心瞒着林陆骁,可林陆骁是个闲不住的,总是习惯了晚上出来转转,看看还有没有没去休息的队员,然后把他们赶回去睡觉,他还是摸去了休息室,看他们神色不对,问二人在聊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回宿舍?不能干就别干!一天天的净给我惹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摸起电话打给监控室,充满怒气的语气把接电话的人吓了一跳,战战兢兢不敢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刘跑进来,看着林站,心想毁了毁了,这俩小子要完,嘴上还是打着报告,说二人在楼顶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站怒气冲冲的往外走,杨指没拉住,和余副追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站叫起来二人,先是往一九大腿上踹了一脚,给他踹出去两米远,疼的直不起腰来,又走到十全跟前,十全早就吓呆了,他没见过这么暴||力的场面,闭上眼睛等着师父踹,果不其然,林站没给他多余的恐惧空间,一脚把他也踹出去两米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站好了!”林站冷冷地发话。两个人吓死了,一听这话,顾不得疼,条件反射地立正站好,又疼出一脑袋汗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指把林站拉到一边,“你冷静冷静。”留下这样一句话就去训小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给他们带到荣誉室,训完后又罚他们在荣誉室坐了一整夜,第二天林站亲自带他们去出警,林站也给足了他们表现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出警回来后,单独面对林站时二人又心下惴惴,毕竟昨晚刚被踹了今天还疼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为什么指导员要让你们在这里反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消防员,我们要面对的不只是灭火工作,多的是像孙梦这样的事情,救人不能上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次事件后,改变的除了一九十全心境更加成熟外,还有林站魔脚的称号又重回江湖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